Thelostrefuge

【何焉悦色】彩虹糖02

02


到了饭点,阿姨已经做好饭下了班,周震南十五分钟以前就在群里发了信息通知放饭,到现在人才陆陆续续到餐桌前坐齐,没了镜头都是歪歪扭扭没骨头地坐,脸快埋进碗里左手还拿着手机艰难地划,周震南左看看右看看发现还少了一个,“嘉哥呢?醒了吗?”


何洛洛正要拉开椅子坐下,感觉到周震南眼光看向自己,慢半拍地回答道,“啊?醒了吧…”


“你去叫,”周震南使唤道,“他可能没看手机。”


刚上了两节扶梯就看到踩着拖鞋往下走的焉栩嘉,看上去刚刚洗过澡,整个人都带着热乎乎的潮气。


“吃饭啦。”何洛洛停在原地朝他招招手,焉栩嘉下了几节台阶,整个人往他肩膀上挂,“不想吃…”


何洛洛搂住他往餐厅拖,焉栩嘉突然开口问,“你是明天回老家吗?”何洛洛哀叹,“对啊,明天早上八点,好不容易休个假又要起床我也太辛苦了。”

其实是爷爷前几天打电话给他,问他什么时候放学,节假日也不回家吗?

爷爷,我是在北京工作啦!这一阵子忙完了过两天就回来。你早点休息哈,我过几天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最近紧张的训练任务告一段落,何洛洛打电话问过经纪人之后就打开软件订了回去的机票,准备回老家过个小小假期。

两个人走进餐厅,焉栩嘉走到餐桌边坐下看手机,何洛洛倒了杯水放在他手边,然后走进厨房给自己盛饭。

赵磊坐在对面,瞌睡醒了个七七八八,看着焉栩嘉问道,“嘉嘉不吃饭吗?”

“没什么胃口。”焉栩嘉低声说,赵磊体谅地点了点头,“阿姨在厨房里准备了粥你晚上饿了可以下来吃。”焉栩嘉清了清嗓子答应了一声。

何洛洛在旁边的座位上伸长了手去夹菜,屁股落稳在座位上之后突然放下筷子偷偷摸摸把手伸进口袋,拉下焉栩嘉的手放进他手心一把糖,“吃颗糖胃口肯定会变好。”


焉栩嘉摊开手心,五颜六色的糖果包着漂亮的糖纸。他想笑,“你是给糖果施魔法了吗?”


“听谣不信谣啊哪里有人说吃糖胃口会变好的。”姚琛闻言凑过脑袋嚷嚷,“小屁孩。”

何洛洛反驳地掷地有声,“心诚则灵嘛!”

“起码心情会变好,真的。”何洛洛补充。

焉栩嘉拆开糖纸丢进了嘴里,嘴里干干涩涩也尝不出味道,但好像确实能感觉得到甜味,他把糖果从左边腮帮子换到右边,何洛洛伸手戳戳他,弯了弯眼睛笑起来。


只有小孩才能懂小孩的魔法嘛。


何洛洛在老家住了三天,回到北京的时候带的零食特产一个箱子都装不满。

提着大箱子到家已经是凌晨,他脱掉外套挂上衣架,发现客厅里有人在,坐在地毯上的焉栩嘉听到开门的声音转过了头来,电视开着却关掉了声音。

“回来了?有没有吃晚饭?”

“吃了,在机场吃了好多小蛋糕。”何洛洛换了鞋,焉栩嘉站起身帮他把行李箱提进来,“什么东西这么沉?”

“好吃的,全是好吃的!”大晚上的何洛洛依然神采奕奕,把行李箱挪到茶几前,一屁股坐在地上朝焉栩嘉招手,“嘉嘉快来,我给你带礼物了!”

他摊开行李箱,把衣服拿出来翻出最底下的一个透明袋,上面有各种卡通印花。

“我坐出租车去机场的时候路过了这家糖果店,之前刷微博就看好多人去打卡,就是什么网红店吧。”

何洛洛指着那个透明包装袋里圆脸小熊形状的橡皮糖给焉栩嘉展示,“是不是和你好像!”他看上去得意的不得了的样子,就差对着焉栩嘉摇尾巴。

“哪里像了啊。”焉栩嘉没忍住上手三两下揉乱了他的头发,末了又捏了捏扯了扯他的脸颊,像对待一只真正的小狗那样。

“你打我干嘛啊!”何洛洛小题大做地叫出声,焉栩嘉好笑,“你管这叫打啊?”

“你你你你…”何洛洛你了个半天没你出个什么所以然,止住话音的时候突然凑近了脸靠近了去看他,焉栩嘉下意识退让了一步留出一个安全距离,“干嘛啊你。”

“你怎么了啊。”几乎是同时说出口,焉栩嘉愣了一下,可能是没想到何洛洛会这样问,也可能是没想到何洛洛会在自己的情绪打算悄悄溜走的时候的时候抓住它。

“不开心吗?”

“不是啊。”他低头捏了捏那个透明袋,像是随口抛出一个话题,“你喜欢我吗何洛洛?”

“什么?”何洛洛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抬眼对上焉栩嘉看向他的眼睛的时候突然脱口而出,“你当时就是那么看着我的。”

焉栩嘉露出了一个有点疑惑的表情,何洛洛才继续说,“就是我在你床上睡着,你醒过来的时候看我,就是现在这个表情。”

“啊…”焉栩嘉抱着枕头愣了几秒神,“我梦到你走掉。”

“就只是一个场景,你在前面一直走一直走,走进大森林,走进看不清的雾里,还是哪里我不知道,然后一直没有回头。”

他没有再往下说了,展露自己的脆弱对他是很难的事情,事实是他也很少有脆弱的时刻。焉栩嘉要的东西很少,也从来不缺什么,而在那个梦里,他突然发现自己也有努力想要抓紧什么。


何洛洛拽了拽焉栩嘉的衣角,焉栩嘉跟着坐下,面前的人就伸手抱住了他。刚刚从外面进来的身体还带着一点凉意,毛茸茸的发尾像小动物蹭着他的脸颊,“我怎么会走掉啊…”

“我才怕你跑掉。”

“吃了我的糖不许不喜欢我。”


当天晚上何洛洛就在社交软件上更新了照片,照片里他站在装潢可爱的糖果店前指着门口摆着的一行大大的标语,“糖果是心动的颜色”

觉得开心的话,就把幸运带给喜欢的人吧。




评论(3)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