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lostrefuge

【林秦】偏偏


0
林涛怕老鼠。
这对于一个刑警大队队长来说多少有些抹不开面子。所以当李大宝躺在转椅里笑的前仰后合的时候,林涛想为自己辩解一点什么,但怎么说都有些底气不足。
他放弃了徒劳的挣扎,颓然的整个儿跌陷在椅子里。
李大宝却想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止住了笑声,转了个身子挪到林涛身边。
眼神变得狡黠明亮。
她往办公桌后面正在翻阅资料的男人的方向努了努嘴。在林涛耳边压低声音说,“那你说,秦明他怕什么?”
林涛神情一愣。
他当然知道秦明怕什么。
他望着眼前紧锁着眉头,头发梳的一丝不苟,西装妥帖挺拔的男人。
他断然是从不允许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在别人面前,于是想起窥见这个人难得狼狈的样子,笑着摇了摇头。
只是,不会想到以后会有那一天。

雨水打湿了鞋面,他蹬上了台阶,拿下了雨衣的帽子。他的手在空气中滞留了几秒,然后轻轻叩响了门。
三声。
足够让人听见的音量。
不过一会儿,门就被打开,是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
秦明看了看他身后,再看了看他,甚至连神情的起伏也没有。这一次林涛没有带啤酒龙虾,跟在后面的是一群表情木然的刑警。
“不要反抗,不然我们大家都难堪。”
对方只是看着他,倒是没有半点要反抗的意思。
然后向他伸出了双手。
秦明从来不做愚蠢的事。
倒是这刑警大队的队长,从手下手里接过手铐,眼睛却没有直视过面前的人。
这对林涛来说,很难。
比让他抓老鼠,还难。
比让他,坦白自己那么多年的龌龊心思还难,还难。
“你浪费的这两分钟时间,给了嫌疑犯逃跑的机会,下次再有这种情况,你的饭碗别想要了。”
秦明终于开口了,语气淡然。
他只身走进雨里,后面的人赶紧跟上,把手架在他肩膀上。
林涛望着雨里的身影,肩头渐渐被雨水淋湿。
他的目光,在他背上摸了一下,又摸了一下。
他看见秦明被推搡上车,他弓着身子,手肘撑在膝盖上,神情并没有什么变化。可是林涛看得到,那个人克制不住的嘴唇发颤。他的脸色苍白得像是打了霜。
林涛只觉得,胸口堵了一团莫名的情绪,浓的化不开。

林涛知道,秦明怕下雨天。

评论(21)

热度(47)